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轻量化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光学轻量化与新材料技术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8-21 阅读次数:

  按照所党委部署,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素养,建设一支守纪律、有责任、有担当的队伍,2017817日,轻量化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 

  支部书记程云涛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所有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会议进行“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主题研讨。通过聆听方敬忠研究员朴实真挚的报告,支部党员们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的成长经历。方敬忠研究员虽然和同龄人一样在中学时代经历了“文革”和“上山下乡”运动,但生活的磨难并没有改变他继续求学的渴望。砥砺前行的他在国家恢复高考后第一批考上了大学。毕业后,放弃了机关里待遇优厚的工作,投身于国防科研事业。面对研究基础薄弱、经费短缺等种种困难,方敬忠研究员勇敢地承担起轻量化反射镜研制的重担,最终成为了该领域的专家。与会党员讨论热烈,并确定了支部参与“最美光电人”评选活动的推荐人选。 

    最后,在开展“我与团队共成长”主题研讨活动中,程云涛提出要把中心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包容、友爱的大家庭,一个学习、交流的大课堂,一个出成果、出人才的大集体。他说支部就像一座坚强的堡垒,给予每一名党员攻坚克难的勇气与力量;每一名党员又像一块块坚硬的砖,让支部这座堡垒更加坚固强大。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