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学校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研讨会
作者:子弟学校 发布时间:2016-04-29 阅读次数:

  425日下午,学校党支部在学校会议室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的7名党员同志准时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姜光达主持会议并做了党章学习的重点发言。 

  姜光达首先在发言中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做了阐述,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它关系到能否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能否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党的生死存亡。“两学一做”首先就是要学党章。姜光达就如何把握党章内容做了讲解。他指出,党章是规范和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章程,它由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两大部分组成。党的纲领规定了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同时规定了党的指导思想和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及基本路线。党的章程对党员权利和义务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纪律作出了明确规定。姜光达进一步指出,这些内容不是通过一次学习就可以记牢的,而是需要全体党员利用个人日常学习,牢记党的章程,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 

  会上,党员同志就党员的权利义务,党的制度和纪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最后,在全体党员重温党的誓词中结束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