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光电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6-04-25 阅读次数:

  422日,光电所党委中心组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杨虎主持会议并带头做重点发言。 

  杨虎在重点发言中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党章的必要性、党章修订的历史沿革和党章修订折射出党的建设规律等三个方面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学习党章是认同党章和实践党章的基础和前提,与认同党章、实践党章共同构成践行党章的逻辑轨迹。每当我们党的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或转折阶段,我们党都强调学习党章。可见,学习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党员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他谈到作为党内根本大法,党章是随着党的历史不断发展演进的。每一部党章都是一定历史时期党的建设的一个缩影和集中体现,也可体现我们党与时俱进的历史轨迹。在此基础上,他详细介绍了1921年至今党章修订的历史沿革。最后,他谈到党章的修订是根据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任务的变化做出的;从党章修改的角度看党的建设,一方面可以明晰党的建设脉络,另一方面也可以从中总结出一些带有普遍性的规律。依照党的建设规律,周期性修改完善党章,是党籍以总结经验,认识自己,加强自己,发展自己的重要途径。 

  会上,中心组成员踊跃发言,在个人自学党章、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章不仅要有通读牢记党章的过程,更要有用心实践的行动,要以党章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模范履职尽责。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集体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副教授唐建主讲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内容重点解读之学党章党规》视频报告。 

 

会议现场

 《党章》学习研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