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图片
新型智能隐形眼镜可接收显示短信息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1 阅读次数:

 比利时研究人员开发的新型隐形眼镜可显示手机短信和图像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幻故事里的情节即将成为现实,在一种新型的隐形眼镜上,使用者可以清楚地看到手机上的内容,包括短信。比利时根特大学微系统技术中心开发的这种隐形眼镜,带有球形的LCD屏幕,使用者可以全天候佩戴。

与以往的镜片不同,这种新的隐形眼镜利用整个表面进行显示,而不只是镜片上的一小块区域。该隐形眼镜可用无线技术(如蓝牙等)接收手机的数据,并将手机上的图像投射到眼睛上。目前,这种眼镜已经可以呈现手机短消息,但这仅仅是开始,开发者还需要进一步的改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