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图片
加拿大一公司称制成“隐身”材料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1 阅读次数:

近日,加拿大一家公司向世人公布,他们研发出“量子隐形”伪装材料,这种材料就像哈利·波特的隐身斗篷,能够令穿戴者完全“消失”。据报道,该公司研发伪装材料的项目受到了美国以及加拿大军方的支持。该伪装材料可以令光线弯曲,从而使其覆盖的物品“隐身”。不过,该公司称,由于项目过于机密,因此不能向人们展示这种先进的材料,只是在其官网介绍了一些该材料能够达到的效果。美国和加拿大军方证实该材料甚至可以“骗过”红外线和热成像技术。

(来源:凤凰网http://tech.ifeng.com/discovery/front/detail_2012_12/11/20044753_0.shtml)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