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党群园地
金秋逢盛会,观十九大开幕会有感
作者:财务处党支部 刘畅 发布时间:2017-10-23 阅读次数:

  1018日上午,光电所机关全体职工在学术报告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报告内容字字珠玑,道出了每一个人中国人的心声,全国人民无不为之鼓舞。我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为党和国家取得成就感到自豪! 

  祖国强大,人民自豪。在过去的五年里,我国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Gdp从五十四万亿增长到八十万亿,稳居世界第二。“一带一路”让高铁、飞机紧密连接西部各大城市,为经济往来、人民出行带来了更大的便捷;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圈的高速发展为人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稳步提升了人民收入;天眼、墨子卫星、大飞机等一系列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为我国科技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我身为一个中国人,在享受这些发展硕果的同时深深的感受到了自豪与骄傲。纵观世界各国,没有一个国家能做到如此迅速的发展,这一切都源于党的正确领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秉持着这份自信,为中国梦,复兴梦的实现继续奋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绿水青山的和谐自然环境是党在过去五年及未来发展中不可动摇的方针战略。森林覆盖率持续提高、黄河中下游污染治理,祁连山生态修复等一些列重要举措,让中国的天越来越蓝,山越来越绿,水越来越清,人民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这一座座绿水青山就是给我们子孙后代的金山银山。 

  打虎拍蝇永不停,清正廉洁树新风。十八大以来,党始终保持着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大力反腐,保持教育是党这五年的一贯作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是党一直的工作重点。薄熙来、徐才厚等大老虎的落马表明了党的决心,让人民对党有了更高的期望。我身为一名党员,切身感受到了这五年来的变化,奢靡之风、享乐主义得到了更好的遏制,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有了不断提升,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更加紧密。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同时也是科研院所的职工,我们更应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职业技能。知识技术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 

    中国梦是我们全部华夏儿女的梦,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身体力行,不懈奋斗,只有整个国家、整个民族团结一致,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中国梦才能更好更快的实现。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瞩目盛会,各族人民心心相连。让我们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昂扬的激情斗志,与党同心,与党协力,共同谱写下一个五年辉煌。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