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党群园地
质量处/质检中心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技,党建促进创新”专题学习教育
作者:质量处/质检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6-02 阅读次数:

  201762日,质量处/质检中心党支部在质量处会议室开展了“信念引领科技,党建促进创新”专题学习教育。会上,邀请了光电所总质量师范天泉同志做“责任、能力、奉献——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检验员”专题报告。 

  光电所总质量师范天泉同志首先阐述了质量、计量以及标准化之间的关系,质量是核心,计量是手段,标准化是依据,从而表达出测量的地位与作用,就是科学技术的发展,没有计量寸步难行。随后,范天泉同志介绍了GJB9001B-2009与质量检验相关的条款,指出了检验工作中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最后,范天泉同志结合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历,认为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质量检验员一定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责任、能力、奉献;同时,结合“三严三实”与“四讲四有”,希望各位质量检验员可以做到“心中有顾客,心中有组织,心中有责任,心中有准则”。 

  会后,党员同志开展“信念引领科技,党建促进创新”专题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组织生活会。大家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实际工作,认为一定要坚持“坚持质量第一,严把质量关”这一指导思想,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严格把关与积极预防相结合”,“专检与自检相结合”,“坚持公正诚实,严格执行检验准则”这些检验工作的基本原则。 

  通过此次教育学习,让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应坚持以知促行,做“四讲四有党员”,强化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将部门党员职工思想统一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科学院办院方针上;着眼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保持开拓进取精神,在科技创新中奋发有为,不断提升质量处/质检中心创新能力。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