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党群园地
十一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作者:十一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6-02 阅读次数:

  527日下午,十一室党支部组织在二楼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认识一带一路对中国及世界的重要性。十一室全体职工党员及研究生党员参会。 

  王长军的报告首先对一带一路的显著成果进行了肯定。“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这两条“丝绸之路”古已有之。在201736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何立峰表示:近三年来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投资已经超过了500亿美元,并且这些项目进展情况的效果是良好的。 

  随后,王长军从重振丝绸之路目的,国际环境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制度建设对“一带一路”的作用,阐述了重建丝绸之路对中华文明复兴的重大意义。 

  支部书记的这次党课做到了与时俱进,亲切深入,使我们更进一步认识到“一带一路”建设对于中国与世界的意义。首先,“一带一路”战略加快中国利用巨额外汇储备走出去的步伐,沿线国家将从中国投资中受益;打造一带一路有助于促进亚非大陆腹地不发达地区的经济增长,改变全球经济政治的空间布局和活动方式及其流向,为世界范围内的均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带一路”规划背后是中国日渐清晰的国家新战略,即推动与周边国家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低调做事,通过投资、技术转让和援助,一步一个脚印,带动国内腹地和沿途国家的发展,改善自身形象,取得各国信任,深化与沿途各国的经贸、人文、生态教育等领域合作,为国内经济体制的深化改革创造条件,担当一个稳健、成熟的世界大国应尽的地区责任与使命。

党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