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党群园地
精制中心党支部开展“十三五”重点工作研讨会
作者:精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5-11 阅读次数:

  201755日星期五,光电所精密机械制造中心组织青年职工对中心“十三五”重点工作进行研讨。 

  会上,精制中心主任、支部书记余伦首先介绍了所 “一三五”规划,并结合规划,详细介绍了部门“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同时,余伦表示,“十三五”期间,精制中心将重点在超高精度轴系研制、智能制造和管理系统、复合材料工艺研究、超大型高精度平面加工、航天单机/部件级产品、高端数控机床五轴转台六个方面力求突破和发展。党群办主任王倩传达所党委要求各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大讨论的精神要求,并就青年人才发展问题征集大家的意见。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发表个人看法和意见。精制中心铣工组王永强就如何将普通铣床加工与数控铣床加工有机结合,将老一代加工经验有效传承至年轻一代加工者身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精制中心数控组易荣波就如何提高数控加工生产效率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精制中心工艺组安祥波就超高精度轴系研制这一重点方向发表自己的看法,表示为了突破机械加工的精度瓶颈,可以考虑加工方式、思路的转变,从这些方面力求突破。精制中心研磨组樊小强就年轻加工者的发展和培训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需求。精制中心工艺组马人天结合部门“十三五”重点工作,就部门创新发展,掌握技术话语权,走产业链高端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年轻人应该作为部门创新发展中的一股清流。 

  会议在一片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参会人员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座谈活动,让大家在工作中更有方向性、积极性。 

  会后,党群办工作人员对部门青年员工进行了青年人才问卷调查,收集一线青年人员的一些真实看法和需求。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