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幼儿园举行元宵节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3 阅读次数:

  正月里来正月正,  

  甜美的生活好心情。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就有了。中国历史悠久,元宵节的习俗在各地不尽相同,其中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舞龙、踩高跷、舞狮子是元宵节几项重要民间习俗。 

  201832日,光电所幼儿园开展了过元宵活动。     

  说元宵 

  元宵节到来前,孩子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了解元宵节习俗,在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看视频、听故事,重温了元宵节的知识。 

  包汤圆 

  圆圆的汤圆,寄托着人们祈求新年圆满的愿望。汤圆是怎么做出来的? 

  老师为孩子们介绍材料并示范操作:汤圆粉、汤圆馅儿——芝麻、花生、鲜花……     

   给粉子加上水,把粉和好,孩子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搓、捏、按、团,雪白的糯米块,在小手的揉搓中,像变魔术一样,变成形状各异、大小不一的汤圆。     

   这就是我们一起完成的汤圆。     

   吃汤圆: 

   汤圆做好啦!咬一口,又香又甜。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本次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到了过节的热闹与欢乐的气氛。    

 

 

 

    你一口我一口, 
圆圆的汤圆碗里盛, 
耍狮子 舞大龙, 
正月十五挂花灯。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