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幼儿园参加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课题成果交流会暨首届后勤技能大赛
作者:幼儿园 董文辉 发布时间:2017-12-08 阅读次数:

  1129至122日,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2017“中芬学前教育国际研修班”、课题成果交流会暨首届后勤技能大赛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局长顾全、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秘书长胡伟、芬兰幼教专家Reetta KaasalainenNiina Riihivuori、辽宁师范大学教授刘文、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各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幼儿园总园长王春菊主持。 

  此次交流活动,光电所幼儿园作为联盟首届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获得单位,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同行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我们的成果不仅为幼儿园一线教师组织实施科学主题探究活动、创设科学主题探究环境、制作科学教学教玩具等提供了借鉴和参考,还将教学实践与各种最新研究成果结合运用,填补了已有科学主题探究活动资源缺乏的空白。最后,顾全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各幼儿园要在开展课题研究的同时,将各研究所的研究成果作为支撑,通过课题研究指导日常工作,提升办园质量,切实做好科研工作者的后勤保障。 

  随后,联盟后勤大赛圆满落幕,光电所幼儿园厨师向萍、刘凤丽均获嘉奖。 

  在未来的道路上,幼儿园将始终如一地追求高品质的学前教育,以光电所雄厚的家长资源作支撑,以孩子为出发点,浸润浓厚的科研氛围,以师德、专业沉淀自我,助儿童健康、灵性成长。 

  芬兰幼教专家Reetta KaasalainenNiina Riihivuori与“中芬学前教育国际研修班”学员交流。

课题负责人、园长杨凌分享课题《幼儿科学主题探究活动的实践研究》的研究成果

保教主任王兵作课题《基于科学探究活动的幼儿科普图画书创编研究》开题报告,并与专家对话

顾全局长对课题进行点评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