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十九大开幕会观后感
作者:五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0-23 阅读次数: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工作报告后,五室党支部书记魏宇星对总书记的报告感悟深切。他认为,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应作为头等政治任务,第一时间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魏宇星说,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意义十分重大的会议。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的纲领性文献,是宣言书,是指南针,指引我们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五室党支部将以“学习十九大”为主题举办党员论坛,组织全室党员群众畅谈感想和体会。除了要求党员自己认真学习,更要积极参加宣传活动,传播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的课题研究、科研工作、学员论坛、社会调研、组织生活、党性分析等各个环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方位提高党员的科研能力和政治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们党进一步加强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鲜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更加深入人心。过去的5年是极不平凡的5年,一个重要的体现就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说,这5年是推出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最丰硕的时期,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我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极大唤醒了蕴含在每个中国人心底的文化基因。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使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跃升,使全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 

  在不到40年的时间里,中国创造了民族和国家发展的奇迹,改写了世界经济与政治的版图;是因为在当今全球经济阴云笼罩、反全球化浪潮迭起的严峻复杂形势中,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和全球化的坚定捍卫者。中国的发展对全球发展至关重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规划了到本世纪中叶的奋斗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崇高的追求、伟大的情怀,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作为中国经济发展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这样伟大的使命奉献力量,是我们光荣的责任,我们必须为此努力奋斗,敢于赴汤蹈火,敢于承担责任。 

  在建设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过程中,光电所作为创新型院所,一定要牢记党和国家的要求,大胆创新、锐意突破,积极参与关系国计民生的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基础科研对国民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用自己的努力实践推动光电产业快速发展,为国家十三五经济发展计划做出更大贡献。 

    我们坚决支持从严治党,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党一定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为五室的一位老员工,老党员,我会以身作则,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做一名合格光电人。

唱国歌

直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