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家乡味道—2016光电所厨艺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研究生部 谭鹏 发布时间:2016-10-18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下午,研究生会生活部在光电所食堂成功举办了以“家乡味道”为主题的2016光电所厨艺大赛。大赛成功邀请到了研究生部党支部书记廖俊莉、朱文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孔思捷、宣传部部长兰琦和生活部部长陈曼作为评委。 

  自九月中旬起生活部就为此精心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意策划和活动安排,厨艺大赛宣传海报张贴出来后,同学们都感到非常有趣,纷纷踊跃报名,不同人情的菜品、充满创意甜品,花样百出,都想一展家乡的独特味道和自己精湛的厨艺。在进行了大半个月的充分准备和练习后,主持人和参赛选手都以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来迎接这次大赛。 

  16日早上八点,生活部的工作人员纷纷就位开始布置比赛场地、调试音响设备。到下午三点三十分,评委和主持人都莅临现场,观众也陆续入座。在欢乐的气氛中,大赛于四点准时开始,首先是播放开场视频,我们可亲可敬的人教处唐小萍处长和研究生会副主席王智鹏都送上了对大赛的真挚的祝福,还有一些参赛选手的做菜视频,让我们感受到了选手们的高超厨艺。接下来,主持人帖栋修和姜朔宣布大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按顺序陆续把自己做的菜或甜点带到大赛现场进行了厨艺展示和介绍解说,有让人口水横流的地方特色菜,也有花样百出让人眼花缭乱的各式甜点。评委们在品尝了每道菜品后,对每道菜品都做出了专业独到点评,并且分别对菜品的观感、质感、味感、营养、主题相关度和创意度进行打分,台下的观众也很是羡慕。 

  为了增加观众的参与度,晚会特别设立了三个游戏环节,以此来加强与观众的互动。观众们的积极性都很高,在主持人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参加游戏的同学玩得很尽兴,观众们也看得乐趣十足。例如,夹运乒乓球的趣味活动中,同学们夹运乒乓球时,有的手法娴熟、屡试不爽,有的手法生疏、事故频发,时不时引起哄堂大笑,现场充满了欢乐温馨的气氛 

  在每个游戏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分别宣布了获得厨艺大赛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的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的是靳金金的沉默的爱,杨静静的炒面,乔山的海味鲅鱼;获得二等奖的是杨燕的节节高升,史一翔的普通叉烧,获得一等奖的是闫苏琪的果冻,获得最佳创意奖的是吴润泽的盆栽酸奶。节目的最后,评委们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以兹鼓励 

  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2016光电所厨艺大赛完美谢幕。此次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全体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释放才艺的舞台,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光电所大家庭的温暖。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