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轻量化中心党支部举办篮球挑战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30 阅读次数:

  为了提升职工身体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由所工会支持、光学轻量化中心党支部主办的篮球挑战赛于9月27日拉开了帷幕。比赛共邀请了光学轻量化中心、精密机械制造中心、先进光学研制中心三支队伍。 

  开幕战于9月27日打响,对垒双方为光学轻量化中心和精密机械制造中心。赛前,轻量化中心队长程云涛表示,队内拥有天才选手、“牧马山乔丹”---吴海鹰与坐镇内线的“神塔”吴若滔,有信心击败对手。但精制中心表示将采取车轮战打法,充分利用轮换球员多的优势。 

  比赛开始后精制中心采取人海战术,每球必争,每人必盯,展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轻量化中心队员由于缺乏默契,陷入了单打独斗的局面。但场边特约评论员懂球帝表示,所谓无招胜有招,轻量化中心的战术就是没有战术,依靠球星个人能力即可解决战斗。果然, 

  拿到的个人荣誉已经借给香飘飘绕地球摆了两圈“牧马山乔丹”吴海鹰在胶着时刻挺身而出,连刷10分,拿下了比赛。 

  赛后,吴海鹰为遗憾败北的精制中心留下三个锦囊,嘱托要在下场比赛前方可打开,然后绝尘而去。 

  9月28日,以逸待劳的先光中心迎战已经历一场恶战的精制中心。虽有锦囊妙计,无奈首场体力消耗过大,精制中心31:38惜败于对手。 

  9月29日,冠军之战在轻量化中心与先光中心之间展开。双方斗智斗勇,你来我往,一直战至加时。最后凭借程云涛的一记绝杀,轻量化中心以36:34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本次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秉公执法,严肃认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判好每一个球,保障了比赛的公证性、连续性和观赏性。各参赛队服从裁判,尊敬对手,文明比赛,充分体现了光电所职工的良好素质。此次篮球赛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也向全所展现了他们锐意进取的良好风貌。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将赛场上团结拼搏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挑战,乐于奉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