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感受生活(原创)
作者:徐功益 发布时间:2007-09-27 阅读次数:

——入党谈话有感

 我相信人一生中最深刻的感悟不是听出来的,而是用心感受出来的。生活的真理通常藏匿于不经意中:墙角的野花安静地盛开,一丝沉默与压抑,却有品味;暖律催春,幽谷宣和,黄鹂竞飞,乍迁芳树,于无声处蕴藏韵律。印象中入党前的领导谈话本该是严肃的,但是我享受着轻松和愉悦,更重要是回味与激励。有些严肃的事情用严肃的方式对待通常会适得其反。我欣赏这种惬意的聊天,春雨润物,细而无声,渗透比浇灌更显厚重,启迪我们去思考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又如何做学问。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作大事怎可不拘小节?生活中,事无巨细,足以折射一个人的品质,而我们要作的就是因我们的存在让周围人感受快乐。

 

 人生是大海,每个人得学会掌舵,要根据自己的志趣、条件和爱好来确定航向,不是随波逐流。得学会生活中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过眼浮云,这需要一种精神的觉醒。光电旧址大邑是一种精神,而精神是不可以传染的,我们唯一可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不要忘记曾经奋斗和滋润过的那片土地,那里有我们最初的信仰,有支撑我们欣欣向荣的光电精神。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