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所足球队新建狂想曲(职工原创)
作者:周向东 发布时间:2007-09-27 阅读次数:

 

2006德国世界杯将足球在这个火热的季节里变成了全世界最热的话题,享受这顿饕餮大餐的同时,我们也来关注一下身边的家常小菜:光电所足球队。

 

新陈代谢不仅是自然界的基本原则之一,也普遍存在人类社会的各个方面。在所工会的支持下,所足球队进行了队员的调整,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首次入选所队的年轻人有7人,占全体队员的1/3。希望他们飞扬的青春更能彰显所队的激情,充分展示光电人的蓬勃朝气。

 

由足球而联想到体育,体育带给人们视觉享受,更能以运动中的激情和体育精神感染人。古希腊传令兵菲迪皮德斯耗尽生命为了传递胜利的喜讯,他的伟大精神伴随马拉松运动留传至今。从癌症患者到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传奇人物阿姆斯特朗业已成为现代体育精神的代表人物。前几天看的一铁人三项赛转播,一位同样身患癌症的前冠军为了证明自己是真正的铁人,以更坚韧的毅力进行比赛,尤其是一个人独自跑在夕阳下的镜头感人至深。不胜枚举的传奇事迹所代表的体育精神是人类文明的财富。期待所足球队代表光电所参加的比赛中体现体育精神,代表光电所科研事业中团结上进,勇于挑战的气质。并能以精采的表现和永不言败的韧劲对光电人有所激励。

 

智慧的头脑和健康的体魄是一个伟大民族必不可少的素质。国家提倡全民健身,所足球队新建不只是足球爱好者的事情,最直接的作用应该能对大家的积极健身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大家都来运动吧!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