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钱塘江观潮
作者:马力方 发布时间:2007-09-27 阅读次数:

   918中秋节,我们所来浙大读书的一行二十三个人组织了第一次集体活动——钱塘江观潮。

 

  早上十点半,我们到达了钱塘江边。

 

  有消息说,最大的潮在约中午一点半的时候经过我们所在的江口。骄阳似火,江边又由于施工,不见一处绿荫,只有唯一一个供观潮的小亭子供大家遮阳。但大家还是兴致颇高,在轻松愉快的聊天中等待壮观时刻的来临。

 

   果然,准时一点半,原本平静的江面上,一线浪花从远处缓缓滚来,在大家目光的迎接中,在鸟儿欢快的追逐下,离我们越来越近,潮声越来越大,虽没有想象中万马奔腾的气势,但也似草原上的羊儿,嬉闹欢腾,齐头并进!面对这一少见的自然现象,我们的心被抓住了,随着浪潮腾飞雀跃了!

 

   下午四点,我们回到学校,虽然几乎每个人都被烈日晒黑了一圈,但都意犹未尽。毕竟是大家第一次集体活动,有些人和名字第一次对得上号,有些也都第一次说话。在这次观潮活动中,大家彼此熟识了许多,我们这个新集体,也多了更多的凝聚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