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认真落实发展战略规划 积极争取“十一五”任务
作者:谭多财 邓明 发布时间:2007-09-27 阅读次数:

6月30日上午,光电所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所长张雨东、党委书记陈胜利、副所长杨虎、魏全忠、全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副研以上科技人员和职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由副所长杨虎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胜利代表所务会作题为《认真落实中长期战略规划,积极争取“十一·五”任务》的工作报告。报告详细汇报了我所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抓紧“十五”任务完成和“十一五”任务争取,积极推进管理创新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陈胜利说,2006年是国家“十一·五”计划实施的第一年,是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三期的第一年,也是我所创新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所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所的可持续发展展开积极研讨,形成了符合我所实际的战略部署和发展规划,为所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863“十五”成果验收和重大项目试验,通过了质量体系监督审核和ARP项目现场验收,全所各在研在制项目进展顺利,科研事业和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与此同时,全所集中力量积极争取国家“十一·五”重大专项任务和各部委重大科研项目,为所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谈到全所科技创新工作时,陈胜利说,1997年中科院将我所分类定位为基地型研究所,在 1999年我所三个重点实验室率先进入中科院创新试点一期、2001年全所整体进入创新试点二期之后,2006年全所再一次实现了重大突破,在中科院创新二期总结和三期方案评估中,我所综合质量评估为优,从而成为了中科院第一方阵的研究所,并顺利进入创新三期。这既是对我所创新二期工作的肯定,也给我们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全所干部职工应该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促进所的跨越式发展。

 

陈胜利指出,上半年全所在加强管理体系建设,积极推进管理创新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他说,根据创新二期总结情况和三期创新需要,上半年进行了激励政策的修订和部分中层干部的调整,组织开展了公共事务管理标准的宣贯学习,全面推行了ARP项目的实施,促进了管理工作的标准化和信息化。他详细分析了院ARP项目实施工作带来的影响和变革,强调指出,ARP以其管理科学、资源汇总、统计分析、决策依据的特点,将显著改变我们的管理模式,革新我们的管理理念,规范我们的管理流程。

 

在报告的最后,陈胜利分析了我所大型仪器设备研制和安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